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服装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

发布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  时间:2023-10-26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服装系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服装系全体师生于2023年10月25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开展前,院系领导认真组织,提前下发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通知,并邀请到漯河市消防队的工作人员以及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科普宣传服务队的白惠文教员指导工作。

下午4点,辅导员带队组织学生于实训广场前观看模拟救火演练。消防演练现场,模拟意外失火,消防控制室队员发现后立即呼叫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发出救援指令,救援队员迅速赶到现场,队员按照责任分工在周围拉起警戒线,架设喷水枪、灭火器等装备,合力将火源熄灭。同时,消防队的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并演示了如何正确地使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随后,同学们得以亲自操作灭火器,扑灭模拟火源。这种实际操作的机会让他们更好地掌握了应急处理火灾的技能。

4点30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队的白惠文教员在系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期间,白教员借助多媒体向大家展示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安全事故,深入剖析其原因以及如何避免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白教员也为大家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可以用到的灭火工具种类以及使用方法等等。整个讲解过程生动形象,内容丰富,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我系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防范、应对火灾的能力。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