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院长邢淑婕深入服装系开展调研

发布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  时间:2024-03-21  浏览:

3月20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邢淑婕深入服装系开展调研,服装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邢淑婕仔细了解了服装系近年来发展概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从专业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实验实训等方面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图片

邢淑婕充分肯定了服装系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服装系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的核心指标。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思路与举措,以党建聚人心,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促进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二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的培养与培训,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及教育教学技能,培育一支能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回答好“谁来培养人”的问题。三是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主动对接漯河区域经济发展与行业发展需求,集中优势力量与资源打造特色专业,进行有组织的课程建设、科研平台搭建与社会服务工作,回答好“怎么培养人”的问题。

图片

随后,邢淑婕深入服装创意产业园等实验实训场所进行实地查看,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师生国赛备赛情况,鼓励备赛师生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