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漯河职院:党委书记易军鹏讲授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  时间:2024-03-16  浏览:

    14572

    3月14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讲授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音乐舞蹈系、电气电子工程系、基础教育部1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一同聆听了授课。

    1950F

    易军鹏围绕“奋楫扬帆新学期 青春绽放新时代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奋勇担当”主题,以全国两会召开引入,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的工作部署,从“认识大学,发现自我,开启崭新篇”“知行合一,德技并修,成就自我蜕变”“关爱自己,守护健康,紧绷安全之弦”三个方面,悉心教育引导同学们去认真观察、去认真感受、去认真对待大学生活,读懂漯职、学在漯职,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

    易军鹏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专业特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坚定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坚持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养成多看书、勤实践、多复盘、多运动、少熬夜“五个好习惯”,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朝着大国工匠的职业目标奋力前行,用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业绩,书写漯职学子的青春芳华,努力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中成就出彩人生,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认真聆听易军鹏书记的授课,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用好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宝贵时间,在人生“拔节孕穗”关键期,以青春之理想,激发青春之活力,奋力跑出逐梦青春的“加速度”,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大任、勇担历史使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