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今日开赛

发布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  时间:2023-03-25  浏览: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行杯”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于今日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参赛选手检录

参赛选手调试机器

河南省服装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技能大赛,同时也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通过大赛,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检验参赛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大赛对接国家职业标准、国内服装行业发展趋势,对接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选拔服装专业高技能精英人才。大赛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引导高职院校适应当前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求,培养具有“匠人精神”的优秀职业技能人才,提升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规定,每支参赛队合作完成模块一和模块二。模块一为服装设计模块,竞赛时间为12.5小时,占总成绩50%,模块二为服装制版与工艺模块,竞赛时间为12.5小时, 占总成绩50%,以综合成绩决定名次。

参赛选手认真阅读竞赛内容

参赛选手认真比赛

参赛选手认真比赛

参赛选手认真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9所高职院校的17支参赛队34名选手进行两天长达25小时的连续高强度技能比拼。参赛选手们个个满怀信心、聚精会神、动作娴熟,充分展示出平时的训练成果,以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