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服装学院:喜迎新生,共创辉煌未来

发布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  时间:2023-09-09  浏览:

2023年9月7-8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系迎来了前来注册报到的新生。学院的迎新志愿者和新生辅导员、院系值班老师以及院系领导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实训广场、新生宿舍以及院系设置的迎新站点等地,为迎接23级新生而进行着忙碌又紧张的准备工作。

从早晨8点开始,在学校南门南侧道路上总能发现国旗护卫队的身影。他们穿着整齐的制服,用崭新的步伐和精湛的礼仪,向新生们展示了高校的骄傲和自信。他们肩负着护卫国旗的重责,为新生们带来了充满仪式感的欢迎仪式。

青年志愿者团队在迎新工作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志愿者们穿着鲜艳的志愿者制服以及服装系特定的彩色服装,踏遍校园各处,积极地引导新生,解答问题,热情迎接他们的到来。志愿者们的微笑和贴心服务温暖了前来报到的新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了美好的序幕。无论是站在门口引导还是帮着搬运行李,志愿者们总是坚守自己的岗位。许多新生带着不少包裹,志愿者的帮助,会让舟车劳顿的新生尽早来到宿舍,相信会让他们对学校、对学院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

此外,学校还为家长设置了临时休息处,并提供免费的绿豆茶站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这不仅让新生感受到了温馨关怀,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一个放松休息的地方。同时,迎新志愿者深知自己所在院系的特点和资源,他们帮助新生熟悉课程、学业要求,热情介绍校园周边的生活设施。他们的目标是确保新生在学业上和生活中都能顺利过渡,找到适应他们的学习方式。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专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亲切地迎接新生,为他们提供专业和生活上的指导。指导老师将成为新生的专业导师,指导他们规划学业,辅导员则将在日常生活中提供关怀和支持。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迎新不仅关系到新生对学校、学院的第一印象,更可以成为新生在大学的第一堂课。学院的迎新工作,力求做到贴心、实效,真正地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系

                                                    202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