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漯河职院:成功承办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

发布者:  时间:2023-12-04  浏览:

12月1日至3日,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赛项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河南省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协办,来自全省高职院校19支参赛队的38名选手同台竞技,围绕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两大部分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周密有序推进赛事筹备工作。党委书记易军鹏亲临大赛现场视察指导工作时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赛事章程安排,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赛事有序进行,充分展现学院精神风貌。

12月1日下午,大赛在学院就业报告厅隆重开幕,河北科技大学服装学院侯东昱教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晓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红敏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张改亮主持。

本次技能比赛为团体赛,每个团队由两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期两天,竞赛时长11.5个小时,包括服装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两大部分内容,各代表队两名参赛选手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比赛任务。赛项参照国赛标准进行,结合服装行业科技发展与技术创新的人才需求,全面考核选手的创意设计能力和成衣制作水平。团队的两名选手根据赛题的主题与元素完成风格统一的系列服装设计与制作。竞赛主要检验选手对主题风格与元素的理解及合理应用,考核选手的产品开发创意能力和团队协作成效。

经过激烈角逐,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两个代表队不负众望,力压群雄,囊括前两名。

近年来,学院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聚焦岗位能力和职业素养需求,为河南服装产业培养了大量技能型服装专业人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桥梁,进一步深化同其它职业学院的沟通合作与对接交流,以大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