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服装学院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教学名师3人,高级职称及硕士以上学历者占80%以上。

    服装学院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最早的系部之一,现开设有五个专业,分别为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类,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智能制造与管理方向,普通类,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电商与新网络营销方向,艺术类)、纺织品设计(软件应用与图案设计方向,普通类,学院特色专业)、人物形象设计(新网络直播与传媒形象设计方向,艺术类,学院特色专业),专业综合实力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服装学院师生多次在国际国内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两次在国际时装周上获得“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亚洲最具潜力国际设计师奖”,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技能比赛获得最好成绩。服装专业是我院的首批六个大专专业之一,至今已经有20多年历史,该专业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我校服装专业学生规模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名。

    服装学院建有服装制版室、服装工艺室、服装CAD室、立体裁剪室、特种机室等20多个现代化实验实训室,拥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服装创意产业园,完全能满足学生动手实践需要。

    服装学院建有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制版工作室、扎染工作室、朱辛伟大师工作室、丝网印工作室等多个工作室,通过工作室承接外来项目、从事专业研究、提高专业技能。其中扎染工作室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独树一帜。扎染课程是服装学院服装专业开设的一门特色课程。扎染工作室为大学生创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扎染工作室的扎染项目多次参加各种比赛,成绩斐然。扎染项目在漯河市“巾帼创业计划书”比赛,获得二等奖,并获得3万元无息贷款。该项目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比赛,被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创业项目,并给予5万元资金支持。该项目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并获得西北赛区第四名,大河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服装学院学生郭智华负责的《康格鲁—儿童乘车安全防护衣》创业项目获得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扎染起源于中原,盛行于隋唐时期。为了学习扎染技艺,传承扎染传统文化,让扎染文化重归中原故里,学院邀请中国美术学院扎染大师朱辛伟为我院特聘教授。朱辛伟老师常驻我院,指导服装学院师生扎染技艺,现在许多老师、学生的扎染技艺已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以扎染为基础,服装学院纺织品设计专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很有特色的专业。该专业学生最大的优势是精设计、懂印染。尤其是懂印染技术的面料调色师、软件应用与图案设计师是国内十分紧缺的人才,人才需求量大,工资待遇高,服装学院2021届纺织品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全部被企业预定。

    教学上,服装学院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制订了“321项目引领,能力递进”的实施方案。服装学院将知名服装企业—郑州卡伊▪简爱的真实生产项目引入到课堂中来,专业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订企业真实项目的实施办法。教师带领学生在教学中完成企业项目,企业技术人员在项目关键节点来学院亲自为学生上课,实现校企共同培养学生。师生共同完成的项目由企业负责推向市场,接受市场的检验。该教学模式实现了学院与企业无缝对接,与市场高度融合,学生毕业后会很自然地适应工作岗位。该教学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

    服装学院开拓江南布衣、海澜之家、报喜鸟、罗莱家纺等一批就业基地,学生的就业率连年在98%以上,实现阳光就业。多年来,服装学院也培养出了皇家马车男装首席设计师杨红磊、杭州马格尼特女装部首席设计师王艳芳、郑州泛美服饰生产总监朱伟、郑州纽伦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杜倩倩、隆庆祥河北省区域经理冯月杰、黑牡丹集团制版师张亚良等一批优秀毕业生。

    服装学院秉持快乐学习理念,校园生活多姿多彩,课外活动帮助学生锻炼和成长。在这里,有企业20多年设计经验的服装设计师;有企业技术骨干;有中国一流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助力逐梦。在这里,我们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做好设计,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不断提升自我。

    服装学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