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登陆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发布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  时间:2021-05-26  浏览:

5月26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应邀参加在新密市举行的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发布2019级学生服装作品大秀,此次发布分为四大系列,包括亲子装、箱包、丝巾、礼服、系列女装等多元设计作品。

第一系列以“简”为主题,该系列设计风格简约时尚,在面料选择上,设计师以适应春夏季节穿着的薄款面料为主,主色调以黑白灰为主,简约大方,适合都市通勤。

第二系列以“假日”为主题,该系列以美式田园风格为主,主要采用灯芯绒、雪纺面料,将碎花、流苏等元素融入设计,休闲浪漫,款式以大衣、风衣、连衣裙、半身裙为主。

第三系列以“蜕变”为主题,该系列风格以摩登时尚为主,旨在体现当代都市女性对自由的追求和向往,色彩大胆碰撞的扎染丝巾给人青春靓丽之感,手工皮包款式丰富、简约时尚,有手提包、双肩包、挎包等,适合日常通勤,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时尚感。

第四系列以“重塑80”为主题,该系列风格以英伦复古为主,运用经典复古的格子面料,并将格子与纯色进行大面积拼接,整体色系以深色调为主,例如军绿、深咖等,也适当融入了米色、浅驼等浅色元素,带来丰富的视觉感受。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主办方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此次时装秀的关键词为“时尚、实用”,这与服装学院的教学理念高度契合。近年来,服装学院采用校企合作的模式进行毕业设计,学生以企业的实训项目为核心,完成毕业设计,作品与企业和市场的需求相适配,学生的实用技能水平大幅提升。